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派驻监督
派驻第十六纪检监察组:监督推动秋粮丰收
发布时间:2020-09-22   来源:dzw_gbjds   浏览次数:

粮食安全关系重大。派驻第十六纪检监察组在推动驻在部门确保夏粮丰收基础上,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深入开展监督强化落实质效,督促主管部门保障秋粮丰收丰产工作落细落实。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制定督查方案,明确监督内容、监督重点及监督途径。通过参加党委会、调度专题会、部门推动会等会议及督促印发相关文件方案,推动市农业农村局将粮食生产作为政治任务,不断提高重视程度、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担当,保障粮食生产安全。

二是跟进落实过程,深入开展监督。把日常监督与专项督查相结合,对部门落实措施开展常态化了解、督查,多次赴县区现场督查水稻栽培、农资农药市场、种子调运等检查执法情况,同时通过案卷调阅、上门访谈等方式,督促农业执法部门采取发放《责令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等措施,规范农资农药种子市场秩序。

三是及时反馈问题,提升落实质效。在跟进督查、检查访谈中,及时将相关问题进行反馈,并对整改落实情况跟进了解,在部门召开的班子会、调度会、推进会上,纪检组及时直面问题、指出不足、推动落实,强化失职渎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为查处力度实事求是运用容错免责机制保护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积极性,保障优质高效完成粮食生产全面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