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派驻监督
水利控股集团:强化审计整改提升监督实效
发布时间:2020-09-23   来源:dzw_jds7   浏览次数:

水利控股集团:强化审计整改提升监督实效


近日,市水控集团党委认真落实督促整改工作,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进行跟踪监督,严格对账销号,推动审计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一是严格落实责任。对照市国资委2019年度市属企业财务审计揭示问题清单下发提醒函14份,明确涉及的部门、公司分管领导为督促整改落实的第一责任人,实行审计过后“回头看”,整改任务“清单化”,持续跟踪落实。

二是实行动态管理。按部门、子公司建立问题台账,每个月报送整改进度,逐项整改“销号”,对不具备销号条件的,对责任部门、子公司制定整改计划,确保完全整改到位,整改率达100%

三是健全问责机制。坚持“实事求是、责罚相当”的原则,对无正当理由拖延整改、拒不整改、虚假整改的部门、子公司及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追责问责,对审计发现的问题依纪依规作出处理,对整改落实不力的1名责任人进行约谈,确保真整改、真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