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派驻监督
淮安高新区:多措并举过“廉节”
发布时间:2020-09-25   来源:dzw_xcb   浏览次数:

国庆、中秋“双节”将至,淮安高新区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推进,全面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确保广大干部职工过一个风清气正的“廉节”。

一是明明白白划定“红线底线”。印发《关于加强2020年“中秋”“国庆”期间作风建设工作的通知》,对“两节”期间纪律要求、注意事项、检查方式等作出明确具体的规定,详细列举出“十个严禁”的具体表现形式,并传达至每一名干部职工,确保高新区机关、各产业园区、下属企事业单位所有人员“明底线”“知红线”“不越线”。

二是真真切切抓好“提示警示”。充分发挥手机短信、微信群、QQ群等媒体平台作用,将“廉洁短信”推送至每一名干部职工,进一步筑牢广大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针对部分热点岗位人员、出现苗头性倾向性人员,采取“点对点”廉政谈话方式,“咬耳朵”“扯袖子”,确保早发现、早警示、不出事。

三是实实在在落实“检查核查”。加大正风肃纪力度,严格监督执纪问责。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公开举报电话和举报邮箱,及时受理各方面举报信息。对受理的每一个举报信息,全部进行全面核查,一经查实,立即给予相应处理。同时,开展明查暗访活动,组织人员对“四风”易发行业场所,进行实地暗访检查,确保形成强大的震慑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