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派驻监督
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开展市档案馆新任科级干部集体廉政谈话
发布时间:2020-09-27   来源:dzw_gbjds   浏览次数:

 

为深化党风廉政教育,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近日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对市档案馆5名新任科级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通过任前“第一课”,帮助大家在新的起点上开好头、起好步,成为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的好干部。

就拧紧廉政“发条”,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组长程晓峰同志强调:

一要心存敬畏,在如履薄冰中做到行有所止。切实认清反腐败斗争形势,进一步夯实不想腐的行动自觉。注重抓好党纪法规学习,时刻用党纪法规衡量自己、检视自己、校正自己,持续增强坚守底线的坚定性、自觉性, 二要坚持原则,在是非分明中维护纪法权威。一方面做事讲规矩有依据严格遵守规章制度,不能无原则搞变通另一方面要坚持正确的是非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做政治上的“ 明白人 ”。坚决克服好人主义,坚决抵制各类不良风气和错误行为。三要敢于斗争,在较真碰硬中实现正风肃纪。发扬敢闯敢试、敢抓敢管的工作作风,在原则问题上寸步不让。讲正气,做到公道、公正、公心、公平。保持“亲”“清”政商关系,既要精心做好服务,更要交往有道、把握分寸,平衡好亲、清二者的关系。四要主动作为,在履职尽责中展现使命担当。切实算好政治账、名誉账、经济账、家庭账、自由账,做到两袖清风。在从严要求、以身作则的同时,发挥好推动、监管、示范作用,落实好“一岗双责”,争做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建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