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派驻监督
水控集团党委:纪法宣讲过“廉节”
发布时间:2020-09-28   来源:dzw_jds7   浏览次数:

水控集团党委:纪法宣讲过“廉节”


   “国庆”中秋”即将来临,为了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开展纪法宣讲“千百万”行动的部署,抓好国有企业党性党纪教育,9月25日,市水利控股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庄亚洲以“全面从严治党开创企业现代化治理新局面”为题开展纪法宣讲过“廉节”活动。

    庄亚洲强调,一是全面从严治党是推进企业现代化治理的保障。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是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坚强保障。加强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部门和板块的监督,找管理漏洞、找制度空隙、找责任缺位,防止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小问题做大。二是全面从严治党是开创现代化治理新格局的前提。要坚定不移把“两个维护”贯彻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不动摇;党员干部要管住小节,守好底线。三是全面从严治党是提升领导力的根本途径。要全面提高企业治理能力,基层党组织要主动承担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做到责任具体、到岗到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推动形成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工作局面,更好地落实各项制度规定。

   庄亚洲要求,一是要注重学习修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主动担当作为。要敢打硬仗,敢啃硬骨头,对于复杂事情要善于抽丝剥茧,抓住主要矛盾,精准处置。三是要自觉接受监督。党员干部要把自我监督与接受党内监督结合起来,要把组织的监督、领导班子成员的监督和普通党员群众的监督,看成是对自己的关心和爱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