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派驻监督
派驻市国联集团纪检监察组为国联集团新进员工上好廉洁“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0-09-28   来源:dzw_jds7   浏览次数:

派驻市国联集团纪检监察组

为国联集团新进员工上好廉洁“第一课”


924日,派驻市国联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许添翔为国联集团新进员工上廉洁课,国联集团近40名新进员工接受了廉洁教育。

课堂上,许添翔分析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以周恩来总理清廉作风的感人故事为例,向大家阐述了廉洁的含义。结合典型案例,阐明了《监察法》中“国有企业管理人员”的适用范围和国企员工应该遵守的纪律规矩,引导他们时刻保持廉洁自律意识。

最后,许添翔从“三个敬畏”和算好“六大账”两个方面,和大家交流了如何做到守纪律讲规矩:一是要明白“三个敬畏”。要敬畏组织,个人的成长,离不开组织的培养和组织提供的平台;要敬畏权力,严禁权权交易、权钱交易、权色交易,确保权力正确规范运行;要敬畏法纪,遵纪守法是每位员工不能逾越的红线,是必须坚守的底线。二是要算好“六大账”。要算好政治账,政治生命在违法违纪面前是非常脆弱的,一失足便会成千古恨;要算好经济账,要取本分之财,不为金钱所累,时刻绷紧廉洁这根弦;要算好名誉账,在党纪国法面前,千功不抵一过,只要违法乱纪,一切都会归零;要算好友情账,要严格交友的原则,慎交友交好友;要算好家庭账,要正确处理事业与家庭的关系、公事与私事的关系;要算好自由账,不能抗拒诱惑的人必将发生悲剧,不能克制自己的人终会失去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