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派驻监督
派驻第十四纪检监察组:推动市住建局党委系统开展第一轮下沉式巡查
发布时间:2020-10-23   来源:dzw_gbjds   浏览次数:

为强化对驻在部门直属单位的监督,今年4月下旬以来,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四纪检监察组推动市住建局党委对8个直属单位党组织,开展了第一轮下沉式巡查,取得了较好效果,形成了有力震慑。

巡查前知己知彼,充分准备。派驻第十四纪检监察组先谋后动,充分发挥集体智慧,经过多次讨论,协助市住建局党委制定了详细可行的巡查工作方案。市住建局党委召开第一轮下沉式巡查工作动员会,派驻第十四纪检监察组组长在会上对被巡查单位党组织和巡查组提出明确要求。准备工作井然有序,一方面,抽调精干力量,发挥个人所长,开展巡查培训;另一方面,摸清了被巡查单位党组织基本情况,掌握了信访举报历史、廉政风险点等信息。 

巡查中速战速决,精准发现问题。巡查组兵分两路,派驻第十四纪检监察组两名副组长分别作为两个巡查组的联系人,跟踪做好监督推进工作。对每个被巡查单位,巡查组都充分听取了被巡查单位党组织综合情况汇报,查阅了近三年的财务凭证,调阅了党建有关资料,访谈干部群众和管理服务对象代表。进驻期间,巡查组每天都对当天工作进行总结,及时甄别、研判,发现问题线索。

巡查后一着不让,紧盯问题整改。派驻第十四纪检监察组坚持闭环思维,扎实做好巡查“后半篇文章”。督促市住建局认真开展巡查整改回访督查,印发部分典型问题通报1份,列席巡查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8场。严格对照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发扬“钉钉子”精神,一项一项“对账销号”,短期问题已整改完毕,长期问题已列出整改时间表。派驻第十四纪检监察组将紧盯不放,压实被巡查单位整改主体责任,确保各类问题彻底改、改彻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