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派驻监督
新城公司纪委:项目督查不停歇 强力推进不松懈
发布时间:2020-12-01   来源:dzw_jds8   浏览次数:

     新城睿园是否能如期开盘?枫香苑(一期)保障房项目质量整改如何?天然之府临时便道与来鹤路交叉施工问题何时能解决?农民工工资是否有所保障?项目现场管理人员是否有吃拿卡要的情况?近期,新城公司纪委带着种种“问题导向”,围绕质量、进度、安全文明施工、廉洁、农民工工资等深入新城睿园、天然之府、来鹤路及支路等重点建设项目开展一线“五督”。

     一是查质量。保证工程建设项目的质量,必须建立完整全面的质量保证体系。公司纪委从项目管理部是否建立各项规章制度、各工种岗位责任制等管理体系入手,仔细查阅图纸会审与技术交底、工人的“三级教育”、人员配备数及资质、施工组织设计及专项方案的实施情况、材料及设备的检测报告、现场发现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分部分项及检验批验收程序等质量管控要点,为在建项目做了一次全面的质量“体检”。

     二是看进度。对照2020年公司建设项目投资计划任务分解表,仔细查看各在建项目进度。现场会办多工序交叉作业带来的问题,并组织协调相关责任单位要将各类资源进行合理配置、统一调度,在规定期限内交出作业面,以便于其他单位快速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同时强调各项目部要抢抓晴天、巧用雨天、大干全天,压茬推进,力促项目早建成,早使用。

     三是嘱安全。公司纪委叮嘱项目参建各方要深刻汲取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等事故教训,认真对照国务院事故调查报告指出的八个方面突出问题和省整治工作方案,以施工现场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绿色施工为基石,以预防高处坠落、物体打击、坍塌、临边防护、触电等为重点,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建筑施工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依法严格监管为手段,保障公司所有在建项目安全生产工作稳定,切实消除建设项目安全隐患。

     四是盯廉洁。公司纪委秉承“保护员工不犯错,保证事业不受损”的理念,通过在项目部开展廉洁讲堂、张贴公司员工“七条禁令”、与相关人员进行访谈、设置举报信箱等措施,让项目参建各方时刻明法纪、知敬畏、守底线。

     五是保工资。岁末将至,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的工作将是重中之重。公司纪委把根治欠薪作为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成果,通过查阅劳务合同的签订、银行卡的转账记录、是否按月足额发放等台账,压紧压实职能部门及相关单位的主体责任。同时,公司纪委将加大问责力度,坚决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这一顽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