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派驻监督
新城投资公司纪委:搭建多方位学习平台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
发布时间:2020-12-14   来源:dzw_jds8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新城投资公司纪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纪委监委关于自身建设的要求,结合全市纪检监察系统2020年“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积极搭建多方位学习平台,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

    一是线上自学,坚定理想信念。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适时通过中央、省、市纪委监委网站、学习强国等平台进行线上学习,深化理想信念教育;不定时在工作微信群推送纪检监察业务知识等,切磋交流去弱补强;通过学习《中国纪检监察报》《中国纪检监察杂志》等专业期刊,促进业务素质提升。通过加强理论和业务学习,切实增强纪检监察干部的综合素养,使纪检监察干部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

    二是集中互学,加强理论修养。开设“互讲互评互促进”专题学习会,“互讲”,实行轮流讲课的方式,人人都是老师、个个都是学生,紧扣纪检监察系统工作实际,围绕纪检监察基础理论、纪法知识、制度规范等进行深度讲解。“互评”,听课人在做好笔记的同时,认真思考并就讲课内容提出自己的建议和看法。“互促进”,深入交流讨论,有针对性、指导性的拉“长板”,补“短板”,精准培训,蓄力蓄劲。截止目前,已开展专题学习会30期。

    三是专题开讲,强化预防警示。公司纪委结合工作实际,定期举办纪法讲堂和警示教育大会。每期讲堂主题不同,由公司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等解读党纪条规、剖析经典案例,让全体干部职工特别是纪检监察干部时刻明法纪、知敬畏、守底线,以案为戒、常备不懈。

    四是学用结合,提升学习效果。注重学用结合,打通学用‘中梗阻’,把实践运用与深化规范化、制度化、流程化建设结合起来,紧密结合日常监督等重点工作抓好贯彻落实。坚持“监督顺着流程转”的工作理念,对重点项目、公租房招租、物资采购指派监督专员参与监督,对重点项目合同管理、招投标、工程设计变更、签证、询价、服务单位选取、公租房招租、物资采购等实行全过程监督。

    新城投资公司纪委着力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一方面规范纪检监察干部言行,让每一个纪检监察干部都做到行事处事依法依规;另一方面,在实际工作中,实现比学赶超的自我监督、相互监督,保持同励同进氛围常态化,为今后更好依规执纪、依法监察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