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派驻监督
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全流程、全方位监督护航淮安“七人普”
发布时间:2020-12-14   来源:dzw_gbjds   浏览次数:

人口普查是一项关系国计民生的社会系统工程,是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升治理能力的重要基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开始以来,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强化政治监督,立足岗位职责,通过全流程、全方位精准监督,促进人口普查前期准备和普查登记工作稳步推进,确保普查登记质量。

、强化事前监督,推动组织领导与责任落实到位。纪检监察组通过“三重一大”事项报备、党组会现场监督,督促市统计局严格按照市政府有关文件和视频会议的要求,充分研究落细落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机构组建、经费保障、“两员”选调、普查宣传等工作责任,做到前端保障监督到位。

  二、抓住重点难点,推动人员选聘与分层培训到位。纪检监察组抓住人口普查工作重点与难点,在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两员”选调与县镇两级普查业务骨干综合业务集中培训工作上,严格审核把关“两员”选调与培训方案,规范选聘“两员”2万余名,对多批次“两员”培训进行现场监督检查,保障全市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综合业务集中培训实现全覆盖。

、紧盯突出问题推动入户登记质量管控到位人口普查涉及面广,因人口流动、人户分离、多人合租等原因,“找人难”“进门难”“填表难”的问题比较突出。11月1日登记工作启动以来,特别是普查摸底关键节点,纪检监察组紧盯突出问题跟踪监督,组成专门督查组,督促统计局成立业务指导组分片包干县区,深入摸底登记现场,并建立普查数据质量追溯和问责机制,做好业务工作指导和质量跟踪,快捷有效地解决摸底登记阶段的业务问题和工作难点,确保各阶段工作质量达到规定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