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派驻监督
经发集团:关注民生热点,规范地产开发
发布时间:2020-12-25   来源:dzw_jds5   浏览次数:

       针对近期房地产市场买房难、价外加价、捆绑销售、网络炒作等问题,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纪委迅速行动,开展集团控股子公司房地产开发情况专题监督调研。

       关注热点焦点问题。经发集团纪委主要负责同志带领纪委办公室全体人员赴“东湖嘉景”楼盘销售中心现场,一线调研房屋销售情况。通过走访座谈和查阅台账等方式,就楼盘证照办理情况、现有房源情况、销售现状、销售模式、回款情况、项目预期建设情况等进行深入交流,确保情况明、底数清,为监督夯实业务基础。

       监督履行社会责任。经发集团纪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督促集团控股房地产开发公司切实担负起国有房地产开发企业的社会责任,坚决落实“房住不炒”要求,开发经营行为要严格执行营销环节“六不准”和坚持销售环节“六要”规定,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公司销售行为,杜绝房地产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发生。

       督促遵守行业准则。调研过程中,经发集团纪委重点关注房屋中介公司的合同履约情况,并对中介公司提出规范房地产经纪行为,提高房地产经纪服务质量,不吃差价不乱收费等要求,保障甲方和购房者的合法权益,维护市场秩序,促进市场平稳发展。后期,经发集团纪委将持续跟踪在销楼盘销售情况,严厉打击房地产开发企业与中介机构的违法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形成震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