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派驻监督
派驻市国联集团纪检监察组:会同国联集团党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30   来源:dzw_jds7   浏览次数:

12月11日下午,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国联集团纪检监察组会同国联集团党委召开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市国联集团领导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国联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就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规划分别作了汇报。就国联集团党委如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派驻纪检监察组提出了监督意见,国联集团党委书记明确了具体要求。

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强化担当意识,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企业落地生根。三要在单位常态化开展党章党规党纪学习,充分发挥正面典型的示范引导和反面典型的警示警醒作用,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四要进一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是主责主业的思想认识,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对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自查,做好迎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考核准备工作。

国联集团负责人提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着力提升履职能力。要强化政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二要严守纪律规矩,着力筑牢思想防线。要加强对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时刻敬畏纪律,严格遵守规矩,把守纪律讲规矩作为思维习惯和行为自觉。三要强化廉洁教育,着力完善制度体系。要开展廉洁警示教育,通过以案说法,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主动把他人违纪受处的后果转化为内心的敬畏,自觉管住小节,守住大节,保住气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