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派驻监督
淮安高新区:严明纪律过廉节 筑牢底线防“四风”
发布时间:2020-12-31   来源:dzw_xcb   浏览次数:

    2021年元旦、春节将至,淮安高新区为全面贯彻从严治党要求,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锲而不舍杜绝“四风”问题,切实将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履行到位,确保“两节”期间广大干部职工度过一个欢乐祥和、风清气正的节日。

       一、提高站位、明确底线。12月29日,印发《关于加强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工作的通知》,严明“两节”期间纪律规矩,明确“十个严禁”的具体表现形式,确保作风建设抓紧抓实,要求高新区机关、各产业园区、下属企事业单位所有工作人员提高站位、遵守纪律、明确底线、严守规矩。

       二、严守纪律、令行禁止。坚持以身作则,切实严于律己,确保令行禁止。充分发挥短信、微信群、QQ群等现代信息平台作用,加强宣传教育,将过节不忘纪律、过节不忘责任要求传达给每一名干部职工,提醒督促广大干部职工筑牢廉洁自律防线。坚决做到心怀敬畏、以身作则、尚廉拒腐、文明过节。

       三、加强监督、严肃问责。坚持关口前移,力求抓早抓小,加强监督执纪力度,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立足监督举报和明查暗访相结合,坚持震慑与惩处并举,紧盯“四风”问题,提醒教育在前,严惩问责在后,将违纪违法问题发现在初始,解决在萌芽。同时做到执纪必严、违纪必究,对顶风违纪行为绝不姑息,坚决追究当事人直接责任,并按“一岗双责”要求,向上倒查一级。

                                                                                                                   (淮安高新区纪工委  周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