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派驻监督
派驻第十七纪检监察组:部署推进年度工作 着力提升监督质效
发布时间:2021-01-07   来源:dzw_gbjds   浏览次数:

 

1月5日上午,派驻第十七纪检监察组组长徐承业带领全组人员赴市卫健委、市医保局、市红十字会走访调研,同部门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联络员就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展开了深入交流,并征求了各被监督单位对纪检组监督执纪工作的意见建议,希望单位继续与纪检组同频共振,配合好各项工作。

下午,纪检组召开组务会,回顾总结了2020年工作情况、特色亮点,并对新年度工作谋篇布局。徐承业组长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树立鲜明政治导向,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深入学习贯彻市纪委相关部署要求,为服务社会发展大局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二是找准职责定位,突出监督实效。要立足监督的再监督,盯紧“四个关键”,在“常”和“长”上下功夫,在“严”与“实”中做文章,充分发挥“探头”“哨兵”优势,做深做细日常监督;三是把握监督重点,聚焦民生领域。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选好监督着力点和切入点,精准把脉、定向发力,对近两年群众关注的高值耗材、医保基金、疫情防控等领域深入开展监督;四是夯实业务基础,加强自身建设。要不断加强业务学习,提高办案本领,保持廉洁自律,做素质过硬,勇于担当,执纪精准,作风优良的纪检监察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