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派驻监督
派驻市国联集团纪检监察组:会同国联集团党委召开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08   来源:dzw_jds7   浏览次数:

2021年1月7日下午,派驻市国联集团纪检监察组会同国联集团党委召开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会议,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工作人员,国联集团领导班子成员、本部全体工作人员,子公司助理级以上人员及子公司财务、工程、招标采购等关键岗位共计193人参加了会议。

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提出:一要警钟长鸣,引以为戒,深刻认识腐败的危害。要牢记警示片中振聋发聩的钟声,保持清醒,脚踏实地走好人生的每一步,切不可因一念之差毁了党和人民的事业、破坏了家庭团圆、葬送了事业前程。二要恶小莫为,严格自律,切实端正思想认识。要守住纪律底线、作风底线、权力底线,对纪律常怀敬畏之心,越是私底下、无人时、细微处,越要严格要求自己。三要坚定党性,心怀坦荡,带头自觉接受监督。要增强主动接受监督的胸怀,适应监督已成常态的形势要求,主动接受党委全面监督、派驻纪检监察组专责监督、党员干部民主监督等。四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开展特色廉洁教育。要持之以恒常抓不懈,保持教育的经常性,经常开展集中学习、专家辅导学习、领导干部带头上廉洁党课等活动;要积极开展主题活动,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充分利用正反两面典型案例进行示范警示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增强教育的灵活性,结合单位实际,通过多种方式,做到学、摆、查、改紧密结合。

国联集团党委负责人要求:一要常“学”,坚定理想信念。要坚持学习常态化,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全面系统、持续跟进的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保持学习常态化。二要善“思”,常怀律己之心。要强化风险防控,公司全体职工要认真排查本单位、本部门廉洁风险隐患,特别是核心部门、重点环节、关键岗位人员,必须修身律己,慎终如始,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三要实“践”,守住廉洁底线。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责任,集团党委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各党组织要扎实履行直接责任;要明确责任清单、区分责任界面,要把负责、守责、尽责体现在集团公司每个党组织、每个岗位上。

会上,全体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失控的权力》,国联集团领导班子和部分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就观看警示教育片的心得体会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