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派驻监督
淮安高新区:开展国企专项监督 堵塞制度管理漏洞
发布时间:2021-01-15   来源:dzw_xcb   浏览次数:

为更好履行国有资产监管职责,切实推动问题发现在早、解决在小,近日,淮安高新区纪工委主动作为,联合财经局对园区所属国有企业进行专项监督,从制度管理等方面入手,防范化解隐形风险。

一是严监管主动审查。按照“全方位、全覆盖、严标准”的要求,重点对2020年1月以来,淮安园兴投资有限公司、淮安高投投资有限公司及所属企业重大事项决策的合法性、合规性进行集中审查。审查共发现相关企业存在重大事项审批手续不规范、议事决策行为不规范、财务管理不规范等问题10余项。

二是析缘由找准症结。按照“查表象、析缘由、找方法、堵漏洞”的工作思路,通过公司工作人员个别谈、班子人员挨个谈、重点岗位重点谈等方式,多次召开原因剖析会、民主生活会等,全面分析排查漏洞存在的原因,会商整改方法和措施。

三是明要求落实整改。针对存在的问题和形成原因,从加强规范重大事项管理、强化规矩纪律意识和权力监督制约、深入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原则、加强企业财务人员业务培训、完善业务部门台账管理制度等建章立制方面,对园兴公司和高投公司提出了具体有针对性的建议,要求限期整改完毕,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