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派驻监督
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紧盯关键节点 开展廉政教育
发布时间:2021-01-20   来源:dzw_gbjds   浏览次数:

为全面提升被监督单位党员干部的廉政意识和党纪素养,近期,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紧盯干部任用、传统节日、案件通报三个关键节点,针对性开展廉政教育,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

一、紧盯干部任用节点,打好预防针

坚持教育在先、预防在先,盯住干部选拔这个关键点,严把廉洁关,通过对拟提拔任用干部进行廉政审查,出具廉政意见3份,从根源上杜绝带病提拔。坚持凡提必谈,把干部廉政谈话作为保护教育干部的重要手段,严格落实提拔、调整干部廉政谈话工作,提前打好“预防针”。1月初,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对市发改委35名提拔和调整干部开展了廉政谈话,要求新任职干部正确对待组织、对待干部交流、对待权力和对待规矩,在工作中要讲政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纪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养成正确对待监督、自觉接受监督的习惯。

二、紧盯传统节日节点,拧紧廉洁弦

充分利用市纪委监委“四项监督”平台,狠抓节日期间作风建设不松手。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及时下发通知,明确元旦期间作风建设要求,督促党组将作风建设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严防“四风”反弹。突出关口前移,在元旦节前向被监督单位发放《廉政提醒单》,提醒党员干部严格执行作风建设各项规定。坚持靶向精准监督,开展节日作风专项检查3次,对违规发放津补贴、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等各类隐形变异现象开展明察暗访,严防节日腐败,确保风清气正、廉洁过节。

三、紧盯案件通报节点,常敲警示钟

坚持违纪违法问题发生在哪里,警示教育就及时跟进到哪里,组织生态环境系统认真学习《全市五起污染防治问题整改不力典型案例通报》,用身边“活教材”深化警示教育效果。强化以案说纪,充分利用案件处分送达宣布时机,在生态环境系统内开展警示教育,警醒党员干部严守各项制度及纪律要求,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持问题导向,对案件查处中发现的问题强化举一反三、以案促改,积极推动6名环境执法局长异地交流,督促出台《全市生态环境执法系统工作作风守则》,确保依法依规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