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派驻监督
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加强会风会纪监督 确保“两会”风清气正
发布时间:2021-01-20   来源:dzw_gbjds   浏览次数:

市八届人大次会议召开之际,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把做好市人代会会风会纪工作作为年度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主动担当尽责,全力做好市人代会会风会纪各项工作,为保证市人代会平稳有序、风清气正召开做出积极贡献。

一、健全网络,夯实会风会纪工作基础

充分发挥纪检监察组驻的优势,成立市八届人大第次会议会风会纪监督组,监督组由巡查组(4人)和驻地驻点监督组(3人)组成,负责大会全过程的会风会纪监督工作切实做好会风会纪组织构建、资料准备、联络联系等基础工作。组建会风会纪监督微信群,与各代表团监督人员签订《淮安市八届人大次会议会风会纪监督人员履职承诺书》,公布市八届人大次会议《九严禁纪律要求》《“八不准”纪律规定监督电话和举报邮箱安排专人轮班值守,专职受理违反会风会纪问题举报。为依纪依规监督、文明规范监督、高效有序监督奠定了扎实基础。

二、广泛宣传,营造从严监督浓厚氛围

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着力营造严明纪律、严肃会风、严格监督的浓厚氛围。一是召开会风会纪监督人员工作专题会议,重点对会风会纪要求进行学习宣传,明确监督工作职责、内容、方法、措施等。二是要求各代表团在第一次代表团会议上组织参会代表认真学习市八届人大次会议《九严禁纪律要求》《“八不准”纪律规定各代表团团长结合本团实际情况就如何抓好本次会议纪律提出相关措施和要求。三是在代表驻地使用显示屏滚动播放严肃会风会纪的相关内容,切实把遵守会风会纪要求转化为各位代表的自觉行动。

三、明查暗访,全面精准压实监督责任

会议召开期间,严格执行大会主席团和秘书处对会风会纪提出的各项部署和要求,严格按照《会风会纪监督组工作方案》做好各项工作:一是紧紧围绕“全体会议、分团讨论、晚上住宿”三个重点,做到全体会议会场巡查不间断、分团讨论会会场巡查不少于2次、晚上住宿随机抽查全覆盖。格核查各代表团参会、请假人数督促参会代表严格遵守会场纪律保障大会期间会风会纪严格有序。休会期间,将深入代表驻地督查暗访,及时发现和制止违反会风会纪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二是受理查核信访举报线索。对涉及与会风会纪有关的信访举报,及时开展调查处理,保障会议顺利召开。三是严格责任追究。加强对会议工作人员的监管,对工作中徇私舞弊、跑风漏气、违规操作等违规失职失责行为,经调查核实后报大会秘书处实施责任追究

四、多措并举,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

会前,根据市两会参会人员健康申报制度,会风会纪监督组督促参会代表、委员、列席人员和工作人员在会前申报个人身体健康状况和体温检测表,并在报到时提交会中,监督各代表团驻地酒店做好酒店管理工作,严把各会场入口酒店入口健康监测点管理工作要求进出参会的各位代表、委员在出入酒店时主动测温戴口罩手消毒并佩戴证件进入要求工作人员全程佩戴工作证件,非必需不外出,出入酒店必须填写出入情况登记表。通过督查,为“两会”期间各项会议议程和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