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派驻监督
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突出政治监督 聚力推动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20   来源:dzw_gbjds   浏览次数:

当前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国务院和省政府、市政府先后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突出政治监督,第一时间向各驻在单位发送疫情防控工作提醒函,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实地检查,对各驻在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明确责任。要求各驻在单位要严格按照国务院、省、市的具体部署要求,做到疫情防控人员到位,预防措施到位。将责任分解到机关及下属单位,做好预案、分工,责任明确到人,排定值班表。

二是做好日常工作,及时报告突发情况。要求各驻在单位要严格控制大型会议、大型聚集性活动,尽可能采取视频形式召开会议。学校、体育场馆等公共场所要加强通风换气和清洁消毒,做好留淮师生、工作人员的生活保障。发现情况及时报告上级。

三是做好宣传工作,无必要不离淮。要求各驻在单位在春节前要广泛开展疫情防控主题教育,加强传染病防治法规宣传教育,倡导春节期间不拜年、不购买来源不明的进口冷冻食品,家庭聚会尽量控制在10人以下。倡导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就地过春节,严格请假报备制度,“无必要,不离淮”,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的设区市,不得赴境外旅游探亲。

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将同时对各驻在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现场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