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派驻监督
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讲授廉政党课 筑牢全市水利系统干部职工反腐倡廉意识
发布时间:2021-01-20   来源:dzw_gbjds   浏览次数:

为推动全市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一步走向深入,1月15日,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组长程晓峰为市水利局党委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人员、局属单位班子成员以及各党支部委员等共计110余人讲授廉政党课。会前组织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治理镜鉴》。

就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程晓峰同志强调:一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坚定理想信念。从警示教育片《治理镜鉴》中汲取教训,不能重蹈覆辙、步人后尘。坚持从学习看政治态度,从决策看政治立场,从落实看政治担当。勇于自我革命,既要刀刃向内、刮骨疗伤、壮士断腕,也要敢于斗争、敢于亮剑、敢于碰硬。加强党性锻炼,不给“政治灰尘”“思想病毒”蔓延的可乘之机。二要守土有责,担当作为,忠诚履职尽责。抓牢主体责任“牛鼻子”,做到党支部“不松手”、主要领导“不甩手”、班子成员“不缩手”。发挥示范作用,主要负责人在本单位、本处室要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组织推动、监督检查的作用。深化作风建设,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抓住重要节点开展公车停放、婚庆事宜操办等检查。三要强化监督,扎紧笼子,规范权力运行。严格选人用人程序,规范财务收支工作。公开、公平、公正开展工程建设招投标,规范政府采购特别是自行采购。依法依规开展行政执法,及时进行报备。廉洁高效推进工程建设与监管,严防被“围猎”。纠正“四风”突出问题,严格津补贴发放、房屋出租等工作。开展巡察整改“回头看”工作,巩固巡察整改成果。四要以身作则,严格要求,保持廉洁本色。严把小事,守好小节。不以“小节无碍”为借口放纵自己,拒绝“小意思”、节制“小爱好”,树好家风,远离围猎。对于家人、亲属,做到常教育、勤提醒、多约束。远离各种“圈子”,守住“清”“亲”原则。摆正心态,接受监督,正确对待来自组织和社会的监督,习惯在“放大镜”和“聚光灯”下工作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