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纪法实务 案件聚焦
深挖瞒报套取侵占挪用问题线索 专项治理养老机构不正之风
发布时间:2023-05-17   来源:dzw_xcb   浏览次数:

近日,江苏省淮安市洪泽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工作人员前往西顺河镇洪祥村养老服务中心回访时发现,该服务中心目前已定期公开收支情况,为民服务质效有较大提升。

此前,洪泽区纪委监委在监督中发现,洪祥村养老机构存在违规套取专项资金用于吃喝招待的问题。最终,相关负责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针对该案暴露出的村级养老机构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日常监管存在盲区等问题,洪泽区纪委监委在全区组织开展村级养老机构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联合职能部门对全区55个村级养老机构开展“过筛式”监督检查。检查通过线上线下数据分析比对、实地走访群众了解实情、逐一核查资金财务账册等方式,先后发现村级养老机构虚报套取、侵占挪用浪费专项资金以及党员干部信息核对走形式等问题线索14条。截至目前,运用“第一种形态”批评教育帮助5人,立案5人,问责1人。

“下一步,我们将推动开发养老机构管理领域财政补贴资金监管平台,实现补贴发放智能化监管。”洪泽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有关负责同志表示。(高凌云 黄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