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媒体聚焦
江苏洪泽:以品牌建设为基础丰富廉洁文化的内涵与外延
发布时间:2022-11-16   来源:dzw_xcb   浏览次数:

       近年来,江苏省淮安市洪泽区纪委监委立足实际,依托本地历史文化资源,精心谋划特色活动,通过增强清廉文化引领力、渗透力,扩大传播覆盖面,让廉洁文化紧贴群众,为基层治理注入“廉动力”,做实做强廉洁文化品牌。

   “林则徐亲自督修的堤段,铁锔一律铭刻‘林工’字样。用这铁锔铭文来实行责任制,有铭文为证,不用调查,没有扯皮,无法推诿。”结合民族英雄林则徐在洪泽湖治水的历史故事,拍摄的廉洁文化短视频《林则徐:担当报国 清廉传家》在“金堤永固”廉政教育基地内循环播放。该基地建在世界文化遗产——洪泽湖大堤上,以固若金汤的千年古堤引申寓意,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夯实廉洁从政的思想道德基础,筑牢思想上的防腐大堤。基地自建成以来,作为市级廉政文化示范点,已接待5万余名党员干部前来参观学习。

       为了更好地推动廉洁文化发展,充分发挥清廉文化“润物无声”的教化作用,洪泽区纪委监委深挖本土历史文化资源,依托江淮大学旧址、拂晓剧团、岔河镇左家楼及西顺河二十六烈士陵园等景观,推动革命文化与廉政文化互补共融,提升革命旧址的廉洁文化传播力,促进党员干部在革命历史中淬炼公而忘私、甘于奉献的高尚品格。

   “要发挥廉洁文化春风化雨、以文化人的作用,以品牌建设为基础,进一步丰富廉洁文化的内涵与外延,营造风气严实、纪律严明、干部廉洁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洪泽区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说。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