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媒体聚焦
江苏涟水严查低保领域腐败问题确保群众“口粮”不少分毫
发布时间:2018-06-05   来源:dzw_xcb   浏览次数:

江苏涟水严查低保领域腐败问题

确保群众"口粮"不少分毫

 

本报讯"最初对工作不重视,没有履行应尽的义务……"近日,在江苏省涟水县纪委监委的督促下,县民政局党组成员就全县低保领域暴露出的问题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辣味"十足的会议让参会的所有党员领导干部满头大汗。

今年年初,涟水县纪委监委干部在初核低保领域信访案件期间,听到不少村民反映"县城有房有车的人怎么还吃低保"等问题。以此为切入点,县纪委监委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低保专项核查,严查贯彻落实政策不力、工作失职渎职,以及优亲厚友等问题。

在核查工作中,涟水县纪委监委通过数据比对、分析、研判,筛查低保领域相关人员身份、银行、车辆、社保等信息,查出存疑信息171条。

"筛查发现县民政系统在低保办理过程中,出现人情保、关系保、糊涂保等问题。经深入调查,发现其中既有监管不力、把关不严的原因,也有部分党员干部作风不严不实的问题。"涟水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上述问题,县纪委监委对县民政局副局长、负有监管职责的原社会救助科科长等6人进行问责,并督促就相关问题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于是便有了开头一幕。

据悉,今年以来,涟水县纪委监委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在低保专项核查工作中,立案38人,提醒谈话20人,诫勉谈话或书面检查94人,确保群众"口粮"不少分毫。
   (本文刊登于《中国纪检监察报》2018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