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媒体聚焦
江苏淮安:派驻机构加强调研 提升监督实效
发布时间:2018-06-06   来源:dzw_xcb   浏览次数:

江苏淮安:派驻机构加强调研 提升监督实效

 

近日,江苏省淮安市纪委监委出台《中共淮安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纪检监察机构强化"嵌入式"监督实施意见》,帮助派驻机构建立"权责清晰、指向精准、预警及时、措施有效"的嵌入式监督机制。

压实"两个责任"。意见强化派驻机构与被监督单位的协作配合,以坚持"三转"要求为基础,明确派驻机构在不干预被监督单位正常工作的前提下,紧盯重点权力和关键岗位,切实履行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职能,力争实现"两个责任"同频共振、同向发力。

选准监督路径。明确嵌入"关键少数"权力行使监督、嵌入"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监督等五个路径指引,指导派驻机构结合被监督单位行业特点和工作职能,加强调查研究,充分发挥与市纪委监委相关职能室的叠加效应,找准个性化"嵌入"路径,打造精准有效的派驻监督样本。

强化制度保障。意见要求派驻机构熟悉并掌握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和被监督单位业务重点,并通过强化责任追究,确保监督实效。派驻机构结合综合派驻改革以来各自工作开展情况,明确精准嵌入式监督的重点方向,确定重点选题,同时制定任务时间表,倒逼嵌入式监督尽快亮出实招、取得实效。

(本文刊登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0186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