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媒体聚焦
洪泽区:创新“三个一”举措提升巡察线索质态
发布时间:2018-05-25   来源:dzw_xcb   浏览次数:

洪泽区:创新"三个一"举措提升巡察线索质态

 

为解决巡察工作中存在的"移交线索质量不高,查办成案率偏低的"的问题,淮安市洪泽区不断总结经验教训,创新"三个一"举措,着力提升巡察质效、放大震慑效果、增强群众获得感。

一份报告,分析研判巡察线索质态。每轮巡察结束后,区委巡察办主动对接区纪委案管室,细致了解移交线索查办情况,并请案管室出具一份线索质态分析报告。分析报告不仅包含移交线索数、成案率、处理人数等数据,还对巡察线索整体质量进行综合研判,指出移交线索的优点和存在的不足,并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一次座谈,理清巡察线索提质思路。每轮巡察线索办结后,区委巡察办牵头召开一次线索分析座谈会,邀请区纪委案管室、检查室、审理室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和巡察组人员一起参加。座谈会上,巡察组人员主要谈线索发现、收集、印证的渠道和方法,纪委业务科室的同志则从执纪办案角度谈查办线索的路径和办理情况。巡察组人员通过听取案件查办人员的意见建议,不但提升了业务水平,也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

一轮总结,及时查补改进工作方法。区委巡察组坚持"每巡必总结",每轮巡察结束后撰写一份线索总结报告。报告既认真查找线索收集印证过程中存在的不足,还分析线索质量不高、成案率偏低的原因。同时,巡察组还结合纪委案管部门给出的线索质态分析报告和案件查办人员给出的意见建议,提出改进线索收集、印证的举措。

(本文刊登于清风扬帆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