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媒体聚焦
媒体融合 实现廉政教育“24小时不闭馆”
发布时间:2019-07-10   来源:dzw_xcb   浏览次数:

 

“廉政课堂上新啦!请点击公众号首页‘廉政课堂’栏目观看本周廉政视频。”近日,在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1571名党员干部收到了区纪委监委建设的县级廉政教育融媒体中心发来的廉政教育提醒。

据了解,该廉政教育融媒体中心具有“一次制作、多元生成、融合传播”的优势,兼具廉政教育、纪法宣讲、廉政文化建设等功能,以户外广告、微信、网络等为宣传载体,通过随手可学、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廉政教育入脑入心。

该融媒体中心建设过程中,区纪委监委协调运用企事业单位、城市社区和高层建筑的户外媒体平台发送廉政教育内容,让党员干部在单位、社区和家中都能近距离获得廉政知识。同时,在区纪委监委网站、微信公众号显著位置开设“廉政课堂”栏目,集中推送廉政微视频、典型违纪案例、图解党纪法规等内容,实现“24小时不闭馆”的廉政教育。

“视频、漫画、小故事,形式生动、内容实用,我们只需通过微信就能直观地了解党纪法规,明确行为底线。”淮安区河下街道螺蛳街村党总支书记徐宏说,“廉政教育融媒体中心的成立,也让我们基层有了很多鲜活的教材,方便警示教育的开展。”

“目前,廉政教育融媒体中心的建设还处于起步阶段,我们将坚持互动化、体验化的教育方式,让廉政教育融入党员干部生活,不断提升廉政教育的实效。”淮安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宋建国表示。(《中国纪检监察报  庄阳 岳子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