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媒体聚焦
涟水县:探索巡察整改数字化管理 监督可视化 预警促落实
发布时间:2019-12-31   来源:dzw_xcb   浏览次数:

江苏涟水探索巡察整改数字化管理

监督可视化 预警促落实

 

本报南京12月30日电  (王伟健、包昀)“移交的公务接待不规范问题即将到整改期限,你单位尚未补齐相关佐证材料,请于两日内上传到位。”日前,江苏涟水县委第八轮巡察结束后,县委巡察办通过巡察整改质效管理系统,向19家单位自动发送提醒短信,在被巡察单位中产生不小轰动。

为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涟水县融合政务内网、手机端,探索建立巡察整改质效管理系统。该系统包含日常管理、整改进度、成果运用等3个模块24项功能菜单,将繁琐的整改程序编程固化为一张流程图,什么时候做什么,怎么做,一目了然。对于临期或逾期未整改的,系统将适时以电脑弹窗、手机短信进行“双提醒”,督促被巡察单位落实责任。

涟水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超说:“数据化管理不仅省时省力,还有助于可视化实时监督、多维度预警提醒,实现对视巡察单位政治生态一站式分析研判,动态监督。”(来源: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