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媒体聚焦
金湖县:专项巡察打通营商环境中梗阻
发布时间:2020-10-19   来源:dzw_xcb   浏览次数:

本报讯(通讯员 孙高勤 刘国玉)近日,江苏省金湖县委营商环境专项巡察组走进政府公共服务热线中心,了解到金湖中科航空创意文化基地有意投资,但受疫情影响,办理证件难。巡察组督促立行立改,推动相关部门优化项目代办、组团审批等助企举措。该投资项目从立项到施工许可办结,仅用一周便顺利完成。

今年以来,聚焦优化营商环境,金湖县纪检监察机关与巡察机构协同合作,紧盯不作为慢作为、吃拿卡要、层层“甩锅”等痛点、堵点和难点问题,加强监督、保障执行,着力解决企业和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我要开店!”在金湖县市民中心大厅,醒目的宣传牌吸引了来来往往的办事群众,开店、办证等50项服务可通过“二维码”或综合服务旗舰店实现全程在线办理……

针对发现的“前台收发、后方审批”效率低和疫情期间群众办事难、多头跑等问题,金湖县巡察机构督促推动深化“放管服”改革,发出《关于进一步提高市民中心窗口业务水平的巡察建议》,在巡察组的推动下,14个部门102项行政许可事项和8个部门35项关联事项整体划转行政审批局,“一件事、一次办”,“网上办、快递送”,延时服务等多项惠企利民措施也陆续推出。

“有意见,‘码’上说。”在深化巡察监督的基础上,金湖县还针对项目审批违规、开办企业繁琐、服务意识淡漠、执法检查随意、个人行为失范等行为,推出营商环境投诉平台,通过效能追踪电视专栏开展常态化监督。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不定期进行“四不两直”督查,打造常驻不走的“巡察组”。

“政策及时雨,解企燃眉急。可相关单位却一拖再拖,这样的办事效率,你让群众怎么想……”近日,《政策落实缘何遇“梗阻”》电视曝光片播出,县林业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文化馆等3家单位落实公有房屋租金减免政策不到位问题被点名通报批评。随即,金湖县纪委监委督促县财政局对公有房租减免情况进行全面排查,确保纾困政策落实一个不少、一户不落。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