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廉政广角 廉音画
“听”老物件讲述光阴的故事
发布时间:2019-09-24   来源:dzw_xcb   浏览次数:

纪检监察老物件传播着一种精神信仰,传递着一份朴素的情感,传承着悠悠岁月里的风雨见证。


 V7WYMZ`E414X69B8RME}7(Y.png

 这是放在洪泽纪委档案室里的海鸥牌老式相机,至今已有四十多年历史,正是这台“笨重”的老相机见证了洪泽纪委的重新设立、纪委和监察局合署办公等一件件重要事件,同时也记录了洪泽老一辈纪检人栉风沐雨、砥砺奋进的峥嵘岁月。


E]8(S(MADWJ61C0}RP6(0CK.png

    这是洪泽纪检干部80、90年代使用过的对比投影仪,用于鉴定笔迹、图片真伪,虽然这个对比投影仪已经过时了,但就是这个老物件,在近20件重要案件的突破中起到了关键作用,堪称洪泽纪委的“大功臣”。


R8A{[9DCJMCPG@)A4N@MDLM.png

 这是洪泽纪80年代使用过的打字机,它墨迹斑斑,机体上还有清晰可见的数字、文字,在那个手写誊抄、复写刻制的年代,它是老一辈纪检干部不可或缺的“宝贝疙瘩”在它的帮助下,极大地提升了纪检干部的工作效率 


印泥1.jpg

这是一个放在纪检办公室墙角几十年的红色印泥,上海墨水厂出品的金字印泥,它象征著一个改革初期那个红红火火的年代,也印证了那个时期咱们纪检人走过了足迹,在影像、录音设备还未普遍应用的年代,一支笔、一张纸、一盒印泥是纪检人的三大法宝。这款金字印泥,正如它的名字一样,为我们纪检人述说岗位人生,落笔无悔,一诺千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