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廉政广角 廉之旅
车桥战役纪念广场
发布时间:2019-01-17   来源:hadzw   浏览次数:
    车桥战役纪念广场是在原车桥战役烈士陵园的基础上,改造建设集纪念先烈、宣传教育、居民休闲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开放式纪念广场。占地面积4999平方米,建筑面积412平方米,由纪念碑及护碑亭,陈列室、影视厅和碑廊等组成。2014825日正式对外开放。近年来,先后接待了国家民政部、发改委、信息产业部,省民政厅、住建厅,市委机关工委、市委党校、海关、科技局、淮安师范学院,以及区内有关部门,各地新四军研究会等各级党政机关、单位和民间组织等200多批次3万多人次到车桥战役纪念广场开展主题活动,弘扬抗战精神,激发爱国热情。




 

该镇每年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红色传统教育,注重发挥红色资源对青少年的教育功能,有计划地对车桥及周边的中小学生进行传统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每年近万人次来此参观学习。同时,纪念广场先后与淮安师范学院文学院、车桥中学、车桥中心小学、车桥镇中心幼儿园等教育单位建立了德育共建基地,通过开展校外实践活动、主题教育活动,对未成年人开展民族精神教育。

 接下来,该镇计划进一步放大红色阵地功能,利用红色旅游资源,筹划新建"车桥战役——卢滩打援战斗遗址",新四军在车桥"一日指挥所"等项目,着力打造车桥红色文化品牌,弘扬红色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