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廉政广角 廉之旅
琼花园廉政文化展示馆
发布时间:2019-01-17   来源:hadzw   浏览次数:
        2017初,涟水县在"廉池"(米公洗墨池)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基础上,深入挖掘涟水本土具有代表性的优秀家训家风、民风社风、党风政风,将五岛公园核心区约500平方米的琼花园,打造建成独具地方特色的廉政文化展示馆,二年多来已接待游客10万余人,已成为全县党员干部廉政教育的重要基地,成为广大市民、外来游客了解该县廉政文化的重要窗口。
        琼花园廉政文化展示馆在风格设计和内容展陈上,做到与涟水历史文化底蕴相融合,与五岛湖景区相融合,达到以文化为引领,在潜移默化、润物无声中感化教育的效果。2018年被授予全省党性教育实境课堂称号。
 

        主展厅又名"正气堂",以"家训家风、民风社风、党风政风"三个板块为切入点,深入挖掘涟水本土具有代表性的"勤德至善、重家爱国、崇教尚文、自强不息"的家训家风;体现不同历史时期表现出的"爱国守法、明礼厚德、拼搏向上、克俭坚韧"的民风社风;展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忘初心、忠诚担当、矢志奉献、公正廉明"的党风政风。


        左侧厅是茶社,又名"流华堂"。着重展示茶文化,让广大市民在品清茶、沐清风、闻荷香、读书赏乐中清心静心,潜移默化地感受廉政文化的独特魅力。
        右侧厅分别为多功能厅和创作室。多功能厅又名"碧榆堂",各乡镇、部门定期开展廉情讲堂以及播放廉政公益广告、影片,承办书画、摄影展等;创作室又名"瑞墨堂",主要用于廉政文艺作品研讨、书画创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