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廉政广角 廉之旅
印象·马头淮阴区政治生态展览馆
发布时间:2019-01-17   来源:hadzw   浏览次数:
地址位于白墙黑瓦、和谐静谧的淮阴区美丽乡村马头镇马头村村部
 

 
示范馆共分为5个篇章,依次为印象马头、历史篇、人文篇、生态篇、未来篇。
充分利用图片、视频、VR设备、触摸屏等交互设备,全方面多角度再现淮阴、马头的历史人文,展现淮阴政治生态建设的璀璨成果。
 

 
枚乘故里
据《咸丰清河县志》记载:"枚乘宅在淮阴故城南二百步,枚亭在淮阴故城北。2008年,淮阴区人民政府为纪念枚乘及其子枚皋,在原码头古镇建设了枚乘故里景区。
 

 
汉服鼻祖枚乘的名篇《七发》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主题鲜明,发人深省,上世纪50年代,在毛主席倡导诵读枚乘的《七发》,新时代习主席也曾以枚乘《七发》要言妙道让人"霍然病已"说明共产党如何守住为政之本。淮阴区纪委依托这一历史文化资源,将枚乘书院打造成为我区党风廉政教育基地。
 
景区内加上了现代交互设备、重新制作了有关枚乘名篇《七发》的教育宣传片,重新建设了"奇文醒世""平语近人"两个展厅,向世界展现一个更加真实、更加丰富、更加生动的枚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