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廉政广角 爱莲说
(体会)弘扬井冈山精神  当好“修身自律”排头兵
发布时间:2019-04-04   来源:hadzw   浏览次数:

"井冈山,两件宝;历史红,山林好。"这句话是对井冈山特点的高度概括。作为中国革命的摇篮,她雄伟秀丽、红绿辉映,这里的青山绿水孕育了中国革命的星星之火,这里的一草一木印染过无数革命先辈的鲜血。如今,时光虽已远去,但先辈们留下的淬火成钢的精神品质、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依旧代代相传,值得后来者学习。作为新时代一名国企纪检干部,近日通过到井冈山接受革命教育,思想上受到了洗礼,灵魂上受到了震撼,作风上得到了锻炼。自我认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清正廉洁的好干部,尤其要把"修身立德"常态化融入到工作中,带头当好"修身自律"的排头兵。

一要学以常思,加强党性修养。党性修养是共产党人的立身之本,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始终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并为之奋斗终生,最终赢得了中国革命的胜利。今天,我们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仍需要坚定的理想信念。目前,我们西游记文化体验园项目已进入全面建设期,要凝聚发展精气神,必须强化思想引领,通过认真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伟大精神和思想作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稳思想之舵、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在新的征程上谱写集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二要廉以立身,永葆清廉本色。毛泽东当年在井冈山"雷打石"上为红军制定的"三大纪律、六项注意",其中大多数条款都是有关廉洁纪律和群众纪律的内容。作为国企纪检干部,肩负着监督执纪问责的重任,必须要始终保持坚定的政治立场、强烈的廉洁意识,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要坚持从严治党,始终尊崇党章,严守党纪,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严于律己;要加强执纪监督,坚持常抓常管在日常、重管重严在节点,积极实践"四种形态",让党内政治生活严肃起来;要强化作风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纪委相关规定要求,坚决守住纪律底线,以"正人必先正己"立信立威,自觉做弘扬优良作风的表率。

三要德以修身,培养高尚情操。君子修道立德,不为窘困而改节。井冈山革命斗争时期,生活条件极其艰苦,红军穿的是草鞋,吃的基本是杂粮野菜,但始终保持着艰苦朴素的本色和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我们要大力弘扬革命先辈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高道德境界和高尚情操,讲操守、重品行,始终保持生活正派、情趣健康的生活作风,做到以高尚的道德品行约束自己,以良好的道德形象取信于众,以崇高的道德力量引领集团形成良好风尚;要以党纪政纪严格要求自己,自觉净化朋友圈、社交圈,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做到慎独、慎微、慎言、慎行,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

四要勤以为公,激发干事情怀。井冈山革命时期,毛泽东、朱德等根据地领导人以身作则,同大家同甘共苦,为军民作出了表率,体现了老一辈革命家对革命和事业的奉献与执着。作为一名"西游人",我们肩负着"建国际一流主题公园 创国家5A级景区"的重任,更要弘扬"井冈山精神",时刻不忘"西天取经"初心,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做到知重而担、知责而为、知难而进。作为集团领导班子一员,更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当好标杆,推动集团统筹谋划项目建设、企业运营、品牌创建、基层党建等重点工作,着力解决资金保障、体制机制、国企改革等难点问题,进一步完善能上能下、鼓励激励、容错纠错机制,旗帜鲜明地保护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为集团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政治氛围。
                                     (淮安西游产业集团有限公司  沈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