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廉政广角 爱莲说
(手记)献血庆生
发布时间:2020-03-20   来源:dzw_xcb   浏览次数:

 掐指一算,抗击疫情已经2个月了!身为一名街道纪工委书记,我亲身参与了这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所在街道“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成效明显,复工复产有序进行,自我隔离的人们逐渐走出家门。我在倍感欣慰的同时,还去办了一件惦念已久的事情。

 3月19日,距我上一次献血刚满6个月,可以去献血了。

 早上,到单位请过假,我便骑车前离单位3公里的市中心血站。在血站门口,完成量体温,登记过个人信息,看到大厅里已有几十位献血志愿者在排队填表和初步筛查。

 1个小时后,终于轮到我了。“您是不是经常锻炼呀?” 给我量血压、心率的医务同志问。

 “是的,我每天步数都保持在10000步以上,有些时候还做些其他运动。”

 “难怪呢!血压110/80、心率60!很难得,你可以继续献血。”听到这个小小的褒奖,让我很自豪。

 献血时,我习惯的撸起左膀子。“你献多少?”采血员问我。

 “之前我献了15次,还差500ml就可以达到4000ml了,这次献300ml,全血。”

 一起来献血的同事说,“都献了这么多了,真可以啊!你年纪也不小了,可以不用再来献血了。”

 “我的献血目标是4000ml,下次还要和你们一道来献血。” 我笑着回答。

 参加无偿献血,是我的庆生方式。我今天55周岁。

(朱云根  清江浦区闸口街道纪工委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