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巡视巡察 本级巡察 本级巡察进驻
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市委老干部局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19   来源:dzw_swxcb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3月11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市委老干部局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张亚刚主持召开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姜洪洋的见面沟通会,会议传达了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最新精神,通报了巡察工作安排。动员会上,张亚刚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姜洪洋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五巡察组副组长黄沛淮及巡察组其他同志,市委老干部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下属单位负责人,近三年退休的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张亚刚指出,一直以来,市委高度重视巡察工作,切实加强政治巡察,健全完善巡察机制,持续深化成果运用,充分发挥了巡察利剑作用。离退休干部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具有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在各条战线和各个领域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毫不动摇坚持、与时俱进完善老干部工作制度,认真落实好有关政策,要从传承党的优良作风、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高度,认真做好新形势下老干部工作。巡察过程中,巡察组将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聚焦基层贯彻落实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进一步促进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聚焦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进一步推动解决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同时,加强对各类监督检查整改落实情况的再监督。市委老干部局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全面把握党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指示精神,深刻理解巡视巡察工作的政治定位、政治方向和政治要求,进一步凝聚做好市委巡察工作的思想共识。

张亚刚强调,市委巡察组是市委派出的,体现的是市委的权威和信用。做好巡察工作,完成好市委交办的巡察任务,是市委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共同的政治责任。巡察组将紧紧依靠被巡察党组织开展工作,同心同向,凝心聚力,强化担当,共同将这次巡察工作做实做深。

姜洪洋表示,这次巡察工作是对市委老干部局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和纪律性很强的工作。全局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自觉接受巡察监督,以正确的态度、积极的状态面对这次巡察,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巡察工作部署。要高度配合,全力支持,确保工作顺利开展,本着对党负责、对事业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地汇报工作、反映情况,保障巡察组高效开展工作。要明确责任,立行立改,推动老干部工作再上新台阶。自觉把这次巡察工作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提出的意见,深挖原因,及时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确保条条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将以这次巡察监督作为解决问题、改进作风、提升工作的重要契机,推动老干部局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再上新水平。

巡察期间(3月11日至4月30日),市委第五巡察组设置值班及接收短信电话:18912080763,每天接听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上午9:00至下午5:30。电子邮箱:haswdwxcz@126.com,专门邮政信箱:市委巡察办081信箱,邮编:223001,同时在市行政中心南楼547办公室对面的安全出口处、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三楼电梯厅设置了联系信箱。根据市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委老干部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和重要岗位干部(含已退休、已调离)有关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照有关规定移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