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巡视巡察 本级巡察 本级巡察进驻
市委第六巡察组巡察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委讲师团、市社科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19   来源:dzw_swxcb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3月16日下午,市委第六巡察组巡察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委讲师团、市社科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高荣主持召开了见面沟通会,通报了本轮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动员会上,高荣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杨恒忠主持会议并发言。

市委第六巡察组副组长钟建、王卫及巡察组其他同志,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委讲师团、市社科联)市管干部出席会议。机关及下属单位全体工作人员、部分近三年退休和调出的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高荣指出,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今年“所有工作都要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来开展”。一直以来,市委高度重视巡察工作,切实加强政治巡察,健全完善巡察机制,持续深化成果运用,充分发挥了巡察利剑作用。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委讲师团、市社科联)要以这次巡察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单位职能职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围绕聚力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发展定位和“四个淮安”建设有关要求,主动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以实际行动开创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高荣强调,本轮巡察工作,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要求,持续深化对政治巡视巡察定位的理解把握,紧紧围绕推动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聚焦基层贯彻落实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进一步促进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聚焦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进一步推动解决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推动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委讲师团、市社科联)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聚神、加强党的建设上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聚焦,充分彰显巡察监督治本功效。

杨恒忠表示,市委第六巡察组对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委讲师团、市社科联)开展巡察工作,既是一次全方位的“政治体检”,更是一次高水平的工作指导,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高度重视。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委讲师团、市社科联)将以坚决坚定的态度执行巡察要求,站在“讲政治、守纪律、顾大局”的高度,坚决服从巡察组工作安排,共同完成好本次巡察任务;将以高质高效的配合保障巡察开展,严格按照巡察组的工作计划,合理调整时间、全力做好配合;将以严明严格的作风接受巡察监督,从领导班子做起,当好反映情况、自查自纠、改进提高的表率,真正把接受巡察监督的过程作为寻找差距、改进工作的过程;将以真刀真枪的措施推动巡察整改,真正把巡察成效体现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守正创新的方方面面,努力为全市高质量跨越发展、全面建设现代化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舆论保证和精神文化支撑。

巡察期间(3月12日至4月30日),市委第六巡察组设立专门值班电话:18912080753,接听时间为工作日上午9:00至下午5:30(可接收短信)。电子邮箱:haxc6z@126.com;邮政信箱:市委巡察办081信箱,邮编:223301;同时在行政中心南楼406、北楼714两个会议室旁的安全通道内设置了联系信箱。根据市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委讲师团、市社科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含已退休、已调离)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照有关规定移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