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巡视巡察 本级巡察 本级巡察进驻
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淮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党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4-09   来源:dzw_swxcb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328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淮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以下简称农科园)党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江迈主持召开了与淮阴区区委常委、农科园党工委书记丁凤珍的见面沟通会,会议传达了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最新精神,通报了本轮巡察工作安排。动员会上,江迈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动员讲话副组长孙洁通报了不配合巡察工作、不落实整改要求的典型案例。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亮点释义》丁凤珍主持会议,并汇报了近三年工作情况、作了表态发言。
     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贾洪军及巡察组其他同志,农科园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农科园全体人员列席会议。

江迈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要深刻领会巡视巡察工作助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使命,清醒认识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四种危险"和当前反腐败斗争的形势;要深刻认识巡视巡察工作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责任,关注并深入发现贯彻落实市委"八个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突出问题,促进解决改革发展中的难题、体制机制上的弊端;要坚决落实巡视巡察工作发现和推动解决问题的根本职责,重视做好巡察整改的"后半篇文章"。

江迈强调,市委高度重视园区建设,加强对园区平台巡察,有利于促进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园区改革发展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有利于推动党的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本轮巡察工作将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推动农科园党工委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聚神、加强党的建设上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聚焦,以"六个围绕、一个加强"为监督检查的重点,重点加强对党的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的监督。同时,还将重点关注对打赢"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战略等中央、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态度、立场、执行等方面的问题。配合省委专项巡视,对农科园党工委承担的乡村振兴职能、职责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监督检查。

江迈要求,做好巡察工作,维护市委的权威,是市委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共同的政治责任。巡察组将紧紧依靠农科园党工委开展工作,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着力发现问题。农科园党工委要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巡察组工作,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积极支持配合市委巡察。要营造良好的监督氛围,鼓励支持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和问题。切实强化整改主体责任,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观念,把整改工作贯穿于巡察全过程。

丁凤珍表示,农科园党工委将统一思想,把接受巡察当作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机会,当作一次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积极配合巡察工作;全盘接受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并深刻分析问题原因,严肃认真抓好问题整改,做到条条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效体现到园区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落实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举措中;将以本次巡察反馈的问题整改为契机,推动各项工作规范有序、科学高效运行,充分放大本次巡察的综合效应,持续优化"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巡察期间(328日至515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值班及接收短信电话18912080767接听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上午9:00至下午5:30邮政信箱:市委巡察办081信箱,设在生态文旅区通源路12号海创空间大厦1楼。市委第三巡察组另外在淮阴区马头镇明远路366号淮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一楼大厅、淮阴区城市名人酒店北门厅设置了联系信箱。根据市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农科园党工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照有关规定移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