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巡视巡察 本级巡察 本级巡察进驻
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金湖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4-09   来源:dzw_swxcb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328日下午,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金湖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于明星主持召开与金湖县委常委、金湖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沈启涛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动员会上,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于明星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副组长任韬通报了不配合巡察工作、不落实整改要求的典型案例。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亮点释义》。金湖县委书记张志勇就开发区党工委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沈启涛主持会议,并汇报了开发区党工委近三年工作情况、作了表态发言。
     市委第四巡察组其他同志,金湖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克富,金湖经济开发区党工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了会议;金湖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其他干部职工、部分相关企业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于明星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深刻领会巡察工作助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使命,充分认识巡察工作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责任,坚决落实巡察工作发现和推动解决问题的根本职责。监督检查被巡察党组织结合实际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是巡察工作的首位任务。本轮巡察中,巡察组将关注并深入发现贯彻落实市委"八个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突出问题,促进解决改革发展中的难题、体制机制上的弊端。

于明星强调,巡察组将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推动被巡察党组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聚神、加强党的建设上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聚焦,以"六个围绕、一个加强"为监督检查的重点,重点加强对党的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的监督。同时,将紧密结合、深入分析金湖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的实际情况,聚焦监督重点,深入扎实开展本轮常规巡察工作。

于明星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共同完成好市委赋予的巡察使命。巡察组是市委派出的,体现的是市委的权威和信用。做好巡察工作,是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共同的政治责任。金湖经济开发区党工委要积极支持、配合市委巡察,努力营造良好的监督氛围,鼓励和支持干部群众反映与巡察有关的情况和问题。巡察组将紧紧依靠金湖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开展工作,强化担当,凝心聚力,共同将巡察工作做实做深。

沈启涛表示,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巡察工作,积极主动接受巡察组对开发区的全面"政治体检",坚决服从巡察安排,做到无条件配合、无障碍落实。要严守纪律,全面真实反映情况,对巡察组布置的任务,按时高效完成。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批评,主动认领,虚心接受,做到边巡边改、真改实改,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要统筹兼顾,把全力推进重点工作与积极配合做好巡察工作密切结合,坚持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张志勇要求,金湖经济开发区党工委要增强政治自觉,党工委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市委巡察组的工作要求上来,自觉接受巡察监督。要严明纪律规矩,全面履行配合巡察的政治责任,坚决落实巡察工作要求,自觉服从巡察工作安排,全力为市委巡察组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要实事求是向巡察组汇报工作、反映情况、提供资料,真诚接受监督,虚心接受批评。要强化整改落实,充分彰显巡察监督的政治效果,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主动认领巡察反馈问题,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行动、最严格的纪律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巡察期间(327日至515日),市委第四巡察组设置值班及接收短信电话:18912080735(工作日上午9:00至下午5:30),分别在金湖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大楼北入口处、金湖县三禾国际酒店1楼电梯对面楼梯间内设置联系信箱。邮政信箱:市委巡察办081信箱,设在生态文旅区通源路12号海创空间大厦1楼。根据市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金湖经济开发区党工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问题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照有关规定移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