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巡视巡察 本级巡察 本级巡察进驻
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4-09   来源:dzw_swxcb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41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张亚刚主持召开与市委常委、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唐道伦的见面沟通会,通报了本轮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会上,张亚刚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陈孝红就开展巡视巡察联动工作提出要求。省委第二巡视组正处级巡视专员严志平受省委第二巡视组委派参加会议。唐道伦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五巡察组副组长陶陶、洪途及巡察组其他同志,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人大工委、纪工委监察工委、区直机关各部门正科级以上干部,法院、检察院、经济发展集团、西游集团、各园区、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开发控股有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高职校、进区分局主要负责人,各街道(办事处)领导班子成员,近三年退休的处级领导干部列席会议。

陈孝红指出,根据巡视巡察联动部署要求,市委对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开展联动巡察。要持续深化政治巡察,把践行"两个维护"贯穿于巡察工作全过程。结合省委专项巡视要求和开发园区特点,重点聚焦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及"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战略落实等情况,查找政治偏差,确保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要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保持战略定力和耐力,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持续推动相关园区平台做好巡察整改的"后半篇"文章,努力实现以整改促改革促发展。要增强接受监督的行动自觉,共同完成好省委、市委交给的巡视巡察任务。要把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作为检验自身政治意识、党性水平、纪律观念的重要标尺,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责任担起来,主动接受巡察监督,积极为巡察组开展工作创造条件。同时,要加强对巡察组的监督,促进巡察组严明纪律和作风要求,使巡察工作经得起实践、群众和历史的检验。

张亚刚指出,市委高度重视开发园区建设,专门召开了开发园区改革创新工作大会,市委提出了"321"部署安排,为开发园区转型发展指明了方向路径。张亚刚强调,加强对开发园区平台巡察,有利于促进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开发园区改革发展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有利于推动党的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巡察组将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推动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聚神、加强党的建设上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聚焦围绕"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开展巡察监督。同时,为推动中央和省市委部署的"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落实以及配合省委专项巡视需要,本轮巡察还将重点关注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承担的"乡村振兴"战略部署落实情况。

唐道伦表示,巡视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下,强化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省委、市委对开发区开展巡察,充分体现了对开发区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对开发区党员干部的关心爱护,既是一次全方位的"政治体检",更是一次高水平的工作指导。全区上下将从讲政治、讲纪律、讲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此次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和重要作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工作上来。积极支持、密切配合市委巡察组工作,加强组织协调,优化服务保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认真对照查摆、坚决落实整改、突出常态长效,着力从体制机制、监督管理上挖根源、找原因,从源头上堵塞漏洞、解决问题,以过硬的政治标准,抓好巡察问题落实整改,有效巩固巡察工作成果。以本次巡察为契机,持续推进"两大任务、四大工程",全面增强园区的开放活力、创新能力、项目动力、城市魅力,争当全市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突击队、主力军,用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向省委、市委和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巡察期间(328日至515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值班及接收短信电话:18912080763,每天接听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上午9:00至下午5:30。邮政信箱:市委巡察办081信箱,设在市海创空间大厦1楼,同时在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服务中心门前、政务服务中心一楼电梯处、安澜国际酒店门前设置了联系信箱。根据市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照有关规定移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