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巡视巡察 本级巡察 本级巡察进驻
市委第六巡察组巡察市卫健委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4-09   来源:dzw_swxcb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329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巡察市卫健委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杨冬梅主持召开与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孙邦贵的见面沟通会,通报了本轮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动员会上,杨冬梅就开展本轮巡察工作作动员讲话,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陈孝红就开展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副组长胡继军通报了不配合巡察工作、不落实整改要求的典型案例。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亮点释义》。孙邦贵主持会议,并汇报了近三年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市委第六巡察组副组长葛高德、高文忠及巡察组其他同志,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七纪检监察组长过向宏,市卫健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卫健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市一院、市二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市直其他卫生健康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陈孝红强调,要持续深化政治巡察,把践行"两个维护"贯穿于巡察工作全过程。市卫健委担负着领导全市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的重任,更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从讲政治、保民生的高度,谋划好、推动好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任务,保持战略定力和耐力,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和意志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市卫健委党委要吸取金湖县过期疫苗事件的教训,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把抓班子、带队伍体现在日常管理监督中,要把管党治党责任传导给所有班子成员,传导给下级党组织书记,确保全面覆盖、各尽其责、落实到底要增强接受监督的行动自觉,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市卫健委党委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作为检验自身政治意识、党性水平、纪律观念的重要标尺,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责任担起来,主动接受巡察监督,积极为巡察组开展工作创造条件。要高度重视巡察整改的"后半篇"文章,举一反三,一着不让抓好巡察问题的整改落实。

杨冬梅指出,做好巡察工作,维护市委的权威和信用,是市委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共同的政治责任。市卫健委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深刻领会巡察工作助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使命,深刻认识巡察工作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责任,坚决落实巡察工作发现和推动解决问题的根本职责。巡察意见反馈后,要认真抓好落实整改,确保条条都整改、件件有着落。

杨冬梅强调,市级机关部门是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贯彻落实的中枢,起着重要的承上启下作用。加强对市级机关部门巡察,有利于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压紧压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化,切实防止"灯下黑"。本轮巡察工作将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以"六个围绕、一个加强"为监督检查重点,突出加强对党的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的监督。同时,为推动中央和省市委部署的"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落实以及配合省委专项巡视需要,本轮巡察还将重点关注市卫健委党委承担的"乡村振兴"战略职能、职责落实情况,对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监督检查。

孙邦贵表示,市卫健委党委将提高政治站位,端正态度行为,自觉接受监督检查,全力配合支持巡察工作;将高度重视、全面认领巡察组的巡察反馈意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抓好后续整改工作,确保所有巡察反馈问题全部整改到位,同时举一反三,全面深入查找其他方面存在的类似问题,主动抓好自我整改,真正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持续发展的强大动力。
     巡察期间(329日至515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值班及接收短信电话:18912080753,每天接听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上午9:00至下午5:30。邮政信箱:市委巡察办081信箱,设在市海创空间大厦1楼,同时在市卫健委机关办公楼一楼,以及本次被纳入巡察范围的14下属单位都设置联系信箱。根据市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卫健委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问题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照有关规定移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