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巡视巡察 本级巡察 本级巡察进驻
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委台办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4-30   来源:dzw_swxcb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4月28日上午,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委台办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于明星主持召开了与市委台办主任龚晓琴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最新精神。动员会上,于明星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龚晓琴主持会议,汇报2016年以来工作情况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姚娟及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五纪检监察组组长王仁山,市委台办全体在编在岗人员及近年来退休的领导干部等参加会议。

于明星指出,要深化政治担当,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现实意义。建立巡视巡察制度,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市委始终把巡察监督作为履行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作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按照市委要求,巡察工作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内涵要求,聚焦高质量发展现实需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使命担当。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上来,增强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于明星强调,巡察组将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推动市委台办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聚神、加强党的建设上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聚焦,以“三个聚焦”为监督检查的重点,重点加强对党的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的监督。同时,紧密结合市委台办的性质、职能和特点,监督检查其在履行市委市政府赋予的职能职责、服务中心工作、强化自身管理、满足群众服务需求等方面存在的偏差和问题。

于明星要求,要转变工作作风,充分配合协力完成巡察任务。市委巡察组是市委派出的,体现的是市委的权威和信用。做好巡察工作,完成好市委交办的巡察任务,是市委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共同的政治责任。市委台办要积极支持、配合巡察工作,畅通干部群众向巡察组的意见建议反映渠道。巡察组将紧紧依靠被巡察单位开展工作,同心同向,凝心聚力,强化担当,共同将这次巡察工作做实做深。

龚晓琴表示,市委台办将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积极主动地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提出的意见,确保条条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同时将这次巡察工作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结合起来,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效体现到推动淮安台资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努力推动市委台办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再上新水平。

巡察期间(4月28日至6月16日),市委第四巡察组设值班电话:89730035(工作日上午9:00至下午5:30);接收短信手机号:18912080735;电子邮箱:xcz1051@163.com。邮政信箱:市委巡察办081信箱,邮编:223001。同时在市行政中心北楼11楼东侧电梯口大厅墙上设置联系信箱。根据市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委台办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照有关规定移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