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巡视巡察 本级巡察 本级巡察进驻
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回头看”淮安市水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暨巡察淮上英才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党支部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4-30   来源:dzw_swxcb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4月28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回头看”淮安市水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暨巡察淮上英才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党支部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张亚刚主持召开与淮安市水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庄亚洲的见面沟通会,通报了本轮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会上,张亚刚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陈孝红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庄亚洲主持会议,汇报近三年工作情况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五巡察组副组长贾洪军及巡察组其他同志,淮安市水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集团中层助理及以上、各子(控股)公司正职领导、淮上英才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全体人员等列席会议。

张亚刚指出,组织开展巡察“回头看”是深化政治巡察的重要手段和方式,巡察过程中,巡察组将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强化对市委巡察反馈意见以及审计、专项检查、日常监督等有关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监督检查;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进一步促进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进一步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进一步强化政治功能、打造坚强战斗堡垒。推动市水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淮上英才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党支部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聚神、加强党的建设上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聚焦。

张亚刚强调,市委巡察组是市委派出的,体现的是市委的权威和信用。做好巡察工作,完成好市委交办的巡察任务,是市委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共同的政治责任。巡察组将紧紧依靠被巡察党组织开展工作,同心同向,凝心聚力,强化担当,共同将这次巡察工作做实做深。

陈孝红要求,要提升政治站位,把政治巡察贯穿于工作全过程,把开展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专项巡察和巡察“回头看”,作为贯彻落实市委推动国有企业改革重组的重要举措,作为新形势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抓手;落实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任务,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巡视巡察利剑作用;增强政治自觉,共同完成好市委赋予的光荣使命,正确对待巡察监督,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加强对巡察组的监督,在市委巡察组和市水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淮上英才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党支部的共同努力下,高质量完成巡察各项任务,向市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庄亚洲表示,市委对水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开展巡察“回头看”以及对淮上英才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巡察,充分体现了市委对集团党委的严管厚爱。集团上下将从讲政治、讲纪律、讲大局的高度,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落实从严标准,全力配合巡察工作,实事求是地向巡察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确保巡察组了解真实情况、发现实际问题。诚恳接受监督,全面认领反馈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措施,积极主动抓好整改,努力推动集团事业迈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

巡察期间(4月28日至6月16日),市委第五巡察组设值班及接收短信电话:18912080763,每天接听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上午9:00至下午5:30。电子邮箱:haswdwxcz@126.com,专门邮政信箱:市委巡察办081信箱,邮编:223001,同时在丰惠财富广场35楼货梯出入口和汇丰广场7楼电梯间东北角设置了联系信箱。根据市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水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淮上英才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党支部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照有关规定移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