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巡视巡察 本级巡察 本级巡察进驻
市委第六巡察组巡察市铁路办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4-30   来源:dzw_swxcb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4月27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巡察市铁路办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杨冬梅主持召开与市铁路办主任赵知春的见面沟通会,会议传达了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最新精神。动员会上,杨冬梅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市交通局党委副书记徐成东就市铁路办配合巡察工作提出要求。赵知春主持会议,汇报了市铁路办近三年工作并作了表态发言。

市委第六巡察组副组长万孝平及巡察组其他同志、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五纪检监察组组长王仁山、市铁路办领导班子及全体同志出席会议;市铁路办近三年来退休和调出的领导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杨冬梅指出,要深化政治担当,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现实意义。市委始终把巡察监督作为履行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作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引领推动巡察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理论创新。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内涵要求,精准聚焦高质量发展现实需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使命担当,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上来,增强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杨冬梅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彰显巡察利剑治本功效。巡察组将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推动市铁路办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聚神、加强党的建设上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聚焦。监督检查的重点是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进一步促进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和基层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进一步强化政治功能、打造坚强战斗堡垒。

杨冬梅要求,要严实工作作风,充分配合共同完成巡察任务。巡察组是市委派出的,体现的是市委的权威和要求。做好巡察工作,完成市委交办的巡察任务,是市委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共同的政治责任。市铁路办要积极配合巡察组做好巡察各项工作,畅通干部群众向巡察组反映意见建议的渠道,共同维护巡察纪律的严肃性,严格执行巡察工作纪律。

徐成东要求,市铁路办要提高政治站位,用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做好巡察各项工作。一要严守巡察工作纪律。市铁路办领导班子及全体同志要坚决服从巡察组的指示和统一安排,切实为巡察组开展巡察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创造良好环境。二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对发现的问题,要敢于承认并深刻剖析,以刀刃向内的责任担当,认真建立问题清单、精心制定整改方案、逐条细化整改措施,实行压茬销号管理。三要全面推进整改落实。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扩大整改成果,把抓整改与抓发展结合起来,与抓党建结合起来,确保巡察工作圆满完成、取得实效。

赵知春表示,市铁路办将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贯彻巡察工作要求。一是努力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的工作要求上来,严肃认真地对待巡察工作,自觉接受监督和检查。二是扎实抓好整改落实。以此次巡察为契机,把巡察整改工作和加快铁路建设事业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提升发展标杆,深入查找和解决工作中的薄弱环节,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落实。三是充分运用巡察成果。把整改落实的成效、巡察工作的成效转化为推动铁路建设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进一步增强工作活力、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真正把巡察的成果落实到助力苏北重要中心城市建设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进程上来。

巡察期间(2020年4月27日至6月16日),市委第六巡察组设置值班电话:18912080753(工作日上午9:00至下午5:30,可接收短信)。同时在海创空间一楼大厅右侧过道处和17层东侧楼梯处分别设置了联系信箱。专门邮政信箱:淮安市委巡察办081信箱,邮编:223001。根据市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铁路办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照有关规定移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