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巡视巡察 本级巡察 本级巡察进驻
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11   来源:dzw_swxcb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9月3日下午,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赵春虎主持召开了与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书记陈暄的见面沟通会,通报了本轮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传达了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动员会上,赵春虎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陈暄主持会议,汇报了市级机关工委近三年相关工作情况,并作了表态发言。

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孙洁及巡察组其他同志,市级机关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赵春虎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市级机关工委要认真学习、全面把握党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指示精神,深刻理解巡视巡察工作的政治定位、政治方向和政治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上来,增强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赵春虎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彰显巡察监督治本功效。本轮巡察,巡察组将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推动市级机关工委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聚神、加强党的建设上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聚焦,重点加强对党的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的监督。监督检查的重点是聚焦基层贯彻落实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进一步促进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聚焦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进一步推动解决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

赵春虎要求,要转变工作作风,充分配合协力完成巡察任务。巡察组是市委派出的,体现的是市委的权威。做好巡察工作,完成好市委交办的巡察任务,是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共同的政治责任。市级机关工委要积极配合巡察组做好巡察各项工作,畅通干部群众向巡察组反映意见建议的渠道,严格执行巡察工作纪律,共同维护巡察纪律的严肃性。

陈暄表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本次巡察。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深刻领会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巡察工作的各项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二要积极支持保障,全力配合巡察组工作。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带头主动接受巡察、支持巡察,绝对服从安排、全力做好配合,为巡察组顺利开展巡察工作创造良好环境,提供有力保障。三要认真抓好整改,加强巡察结果运用。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对照巡察要求,全面深入查摆市级机关工委在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挖问题根源,逐条梳理剖析,有效开展落实整改,充分运用好巡察成果,切实推动工委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

巡察期间(9月3日至10月31日),市委第二巡察组设置值班及接收短信电话:18912080715(工作日上午9:00至下午5:30);电子邮箱:haswd2xcz@163.com;邮政信箱:市委巡察办081信箱,邮政编码:223001。另在市行政中心南楼1023办公室对面楼梯间内,以及北楼747办公室对面楼梯间内设置了联系信箱。根据市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级机关工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照有关规定移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