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巡视巡察 本级巡察 本级巡察进驻
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人大机关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11   来源:dzw_swxcb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9月4日下午,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人大机关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于明星主持召开了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陈步公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最新精神。动员会上,于明星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陈步公主持会议,汇报2017年以来工作情况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陈少波及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组长蔡桂宝,市人大机关全体在编在岗人员等参加会议。

于明星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重要意义。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相统一、治标与治本相结合,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围绕市委全会部署安排,推动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作为。为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谱写淮安高质量发展崭新篇章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于明星强调,巡察组将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推动市人大机关党组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聚神、加强党的建设上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聚焦。本轮巡察以“三个聚焦”为重点,即聚焦贯彻落实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进一步促进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聚焦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进一步推动解决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同时,加强对各类监督检查整改落实情况的再监督,督促被巡察单位把巡察整改与纪委监委、组织部门监督检查、审计部门专项审计、财政部门专项检查发现问题以及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工作结合起来,着力查找整改不到位、虚假整改等问题,推动发现问题集成整改、一体整改。

于明星要求,要转变工作作风,充分配合协力完成巡察任务。市委巡察组是市委派出的,体现的是市委的权威和信用。做好巡察工作,完成好市委交办的巡察任务,是市委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共同的政治责任。市人大机关党组要积极配合巡察组共同做好信访工作,畅通干部群众向巡察组的意见建议反映渠道。巡察组将紧紧依靠被巡察党组织开展工作,共同将这次巡察工作做实做深。

陈步公表示,市人大机关党组将切实强化思想认识,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作为一次检验政治能力的机会,自觉主动接受监督,坚决服从巡察安排,全力保障巡察工作开展。对于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发现的问题、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要正确对待、主动认领,深挖根源、全面盘点,不折不扣完成整改工作。市人大机关将珍惜和把握好这次巡察的重要机遇,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新时代谱写人大工作新篇章。

巡察期间(9月3日至10月31日),市委第四巡察组设值班电话:89730037(工作日上午9:00至下午5:30);接收短信手机号:18912080735;电子邮箱:haswxc4z@163.com。邮政信箱:市委巡察办081信箱,邮编:223001。同时在市行政中心南楼11楼设置联系信箱。根据市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人大机关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市委管理的其他干部以及下一级主要负责人、相关重点岗位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照有关规定移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