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巡视巡察 本级巡察 本级巡察进驻
市委第六巡察组巡察市委编办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11   来源:dzw_swxcb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9月2日下午,市委第六巡察组巡察市委编办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高荣主持召开了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张锋的见面沟通会,通报了本轮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动员会上,高荣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张锋汇报了市委编办近三年工作并作了表态发言。

市委第六巡察组副组长万孝平及巡察组其他同志,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市委编办领导班子及全体人员,市委编办部分近三年退休和调出的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高荣指出,市委始终把巡察监督作为履行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引领推动巡察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理论创新。市委编办要深刻理解把握政治巡察定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为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谱写淮安高质量发展崭新篇章提供坚强政治保障。本轮巡察工作将突出“三个聚焦”,聚焦基层贯彻落实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充分彰显巡察监督治本功效。

高荣强调,做好巡察工作,完成好市委交办的巡察任务,是市委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共同的政治责任。市委巡察组将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推动市委编办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聚神、加强党的建设上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聚焦。市委编办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充分配合协力完成巡察任务,共同将这次巡察工作做实做深。

张锋表示,市委编办将着力从三个方面落实本次巡察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巡察工作部署要求。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工作部署上来,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坚决服从巡察工作安排,共同努力完成本次巡察任务。二是主动支持配合,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将本次巡察工作作为检验政治能力、遵守纪律规矩、展示形象作风的一次契机,正确看待、积极配合、全力保障好巡察工作开展。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合理调整工作安排,严守巡察保密纪律。三是坚持立行立改,扎实推动巡察工作落地见效。将巡察整改工作与改革管理服务工作结合起来,认真对待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迅速制定整改方案,扎实完成整改工作。

巡察期间(9月2日—10月31日),市委第六巡察组设置专门值班电话:18912080753,接听时间为工作日上午9:00至下午5:30(可接收短信)。电子邮箱:haxc6z@126.com。邮政信箱:市委巡察办081信箱,邮编:223001。同时在市委编办报刊收发处、行政中心东南辅楼与主楼三楼连桥处设置了联系信箱。根据市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市委编办及其下属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照有关规定移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