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巡视巡察 本级巡察 本级巡察反馈
市委第六巡察组向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委讲师团、市社科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1-07-16   来源:dzw_swxcb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1年7月14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向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委讲师团、市社科联)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周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陈孝红主持召开向市委宣传部主要负责人反馈会议,出席向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委讲师团、市社科联)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高荣代表市委巡察组分别向市委宣传部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杨恒忠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讲话。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1年3月12日至4月30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对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委讲师团、市社科联)开展了巡察。巡察期间,市委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共江苏省委关于加强市县党委巡察工作的意见》《中共淮安市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等文件精神,深入贯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巡视工作方针,围绕“三个聚焦”,精准开展政治体检,坚持实事求是,把依规依纪依法贯穿巡察监督全过程。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来信来电来访,调阅有关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分别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高荣指出,近年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宣传部紧扣主题主线,坚持守正创新,牢牢把握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争第一、创唯一”理念,多项工作在全省宣传系统位居前列;成功牵头举办2019年央视中秋晚会、淮安马拉松大赛,高分高位创成全国文明城市,为淮安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舆论保证和精神文化支撑。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统筹引领不够全面,对标高质量发展仍有差距;内控管理不够严格,风险防范意识稍显薄弱;党建带动不够明显,队伍建设管理仍需加强。

高荣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深化机构改革,整合宣传资源,让党的声音传得更开、更广、更深入,把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二是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对照中央和省市“十四五”规划的有关要求,加强社会科学研究、文化产业发展、对内对外宣传推介、文明城市创建长效管理以及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等工作,深入推动宣传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完善内控机制建设,优化廉政风险点防控,引导干部群众夯实纪律规矩意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向纵深推进。

周毅要求,市委宣传部要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坚决把贯彻落实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扎实做好整改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决有力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让巡察成果转化为守正创新、担当实干,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改出战斗力、向心力。坚定不移扛牢巡察整改责任,本着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事业负责、对组织负责、对自己负责的鲜明态度,把严的标准、实的作风贯穿问题整改全过程,通过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改出焕然一新的精神面貌。二要增强政治自觉,改出制度化、规范化。建立健全问题清单制度、整改销号制度、督导督查制度,全面对照巡察反馈报告指出的问题逐一细化整改措施,完善制度体系,强化制度执行,构建责任链条,力求从根本上建章立制、堵塞漏洞、解决问题。三要强化政治担当,改出新突破、新局面。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对标找差、补短强特、创新实干”解放思想大讨论结合起来,与党的建设、政治生态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等结合起来,切实把巡察整改的成果转化到提升宣传思想工作成效上。

陈孝红指出,巡察既是监督又是支持。巡察发现的问题是被巡察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弱项、缺项和漏项,提出的整改意见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和方向。要始终把整改落实作为“四个意识”的试金石,部机关、网信办、讲师团、社科联等单位要切实担起整改主体责任,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主动认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在部务会坚强领导下,统筹各方资源在整改落实上集中发力,推动问题真改实改改出成效。要始终把整改落实作为“强筋健骨”的硬招子,把巡察整改与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等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全面从严治党和干部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与其他各类监督检查整改结合起来,以巡察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杨恒忠表示,巡察组对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委讲师团、市社科联)巡察的反馈意见,直击问题短板、瞄准瓶颈弱项,实事求是、全面客观、点中穴位、精准到位,为进一步对标整改、落实落地提供了重要依据。市委宣传部完全认同、诚恳接受、照单全收,认真反思、全面整改。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扛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将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巡察反馈整改意见建议,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二是以上率下抓落实,坚决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坚决扛起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职责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推动领导班子发挥好“头雁”作用,逐项研究整改方案、抓紧制定任务清单,明确具体整改措施、细化整改工作时限,分类形成台帐资料,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三是从严治党抓队伍,坚决扛起巡察整改党建责任。针对巡察反馈问题,进一步夯实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工作机制,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动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不断强起来。

市委第六巡察组副组长钟建、王卫及巡察组其他人员,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委讲师团、市社科联)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第八监督检查室主任朱红娣、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组长赵辉等出席会议;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委讲师团、市社科联)其他在编在岗人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