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巡视巡察 本级巡察 本级巡察反馈
市委第六巡察组向市文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1-07-16   来源:dzw_swxcb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1年7月7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向市文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高荣主持召开向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维国的反馈会议,并代表市委巡察组分别向王维国和市文联党组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办副主任王建华出席巡察情况反馈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陈之常在书记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王维国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讲话。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1年3月12日至4月30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对市文联党组进行巡察。巡察期间,市委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共江苏省委关于加强市县党委巡察工作的意见》《中共淮安市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等文件精神,深入贯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巡视工作方针,通过召开动员会、专题汇报会、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及测评表,查看相关台账资料,个别访谈,受理来信来电来访等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及时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高荣指出,近年来,市文联通过打造“郎静山杯”全国摄影展品牌、助推承办央视淮安中秋晚会、推进同心战疫等重大活动,为提升淮安知名度作出了一定贡献。但在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党组的学习力、引导力、影响力与“文化强市”有差距;桥梁纽带作用发挥不充分,主责主业规范化、专业化水平与深化改革要求不匹配;管理监督、主体责任不严实,文艺战线自身建设与从严治党要求存在短板等。同时,巡察组发现和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处理。

高荣代表巡察组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坚持思想政治引领,增强政治自觉。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文艺工作方针和上级关于文艺工作的部署要求,不断丰富“文化强市”内涵。要围绕机关、协会和会员“一盘棋”思想,统筹谋划专业协会发展。二是完善服务管理机制,激发工作活力。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着力解决协会存在的资金、场地、换届等困难。建立完善青年文艺人才培养制度,完成文艺专门委员会建设,增强文艺家自律维权意识。完善协会会员管理,优化组织设置。三是推进党管文艺建设,压实党建责任。要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进一步扎紧制度笼子,提高廉政风险意识,加强风险源点管控。要重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确保整改见实见效。

王建华指出,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市文联党组要高度重视,认真整改。要始终把整改落实作为“四个意识”的试金石,进一步从政治上理解把握巡察整改工作,对标对表中央精神和省市委要求,切实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在持续深化成果运用上下功夫,确保巡察整改落实生效。要始终把整改落实作为“对标找差”的反思镜,进一步从行动上找准“补短强特”新路径,切实担起整改责任,紧盯不放整改任务,统筹把握整改阶段。始终把整改落实作为“强筋健骨”的硬招子,进一步从治本上解决问题推动改革发展,把巡察整改与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等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全面从严治党和干部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与其他各类监督检查整改结合起来,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推动全市文艺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维国表示,巡察组指出的问题严肃认真,明确整改的方向切实可行,文联党组将完全接受巡察反馈问题。将从快从严,认真整改巡察发现的各种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对立行立改的问题,整章建制,加强督查,以“不贰过”的决心和“钉钉子”的精神,确保不反弹,不变异。对即将整改的问题,不回避,不推诿,将抓住机遇、认真对待,分析原因、积极整改,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对需要深查的问题,不拖延,不敷衍。将抓常抓长,着力用好巡察取得的宝贵成果,更加认真地尽好“一岗双责”,更加严格地守好规矩,更加努力地干好事业。

市委第六巡察组副组长刘苏豫及巡察组其他成员,市文联党组班子成员,市文联部分兼职副主席,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室和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市文联全体工作人员和市各文艺家协会代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