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巡视巡察 本级巡察 本级巡察反馈
市委第六巡察组向市科协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4-01-30   来源:dzw_swxcb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4年1月26日,市委第巡察组向科协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巡察组组长高荣代表市委巡察组分别向科协党组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副组长钱士伦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市委巡察办《关于做好八届市委第轮巡察整改工作的通知》,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解满启做好巡察整改工作做表态发言。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023年1030日至12月29日,市委第巡察组对科协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共江苏省委关于加强市县党委巡察工作的意见》《中共淮安市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等文件要求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坚决贯彻巡视巡察工作方针,紧扣科协党组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围绕“四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着力查找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聚焦主责主业以及日常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及时听取巡察情况汇报。

高荣指出,近年来市科协党组积极推动全市科协事业持续发展,倾力打造大运河百里科普长廊,成功举办第29届海峡两岸都市交通学术研讨会和首届枢纽城市发展论坛,推动中国公路学会和市政府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但在巡察中发现仍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落实科技自立自强决策部署有差距;服务“长三角”北部中心城市建设作用发挥不充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差距;主体责任压得不实;内部管理不够严格;专项资金使用监管乏力;党组自身建设仍需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仍有不足;干部人事制度执行不严;对上轮巡察发现问题整改落实不够彻底

科协党组存在的问题,高荣提出了三点建议:一要强化政治引领,切实增强使命担当,切实履行“四服务”职能责任,紧紧围绕服务“153”发展战略谋篇布局,推动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二要加强党建统领,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和完善党建带会建工作机制,切实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三要压实主体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落实好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以整改实际成效推动科协事业发展

解满启表示,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建议实事求是、全面客观,科协党组诚恳接受,全盘认领一是切实扛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切实把整改的过程变成解决问题的过程,变成完善制度的过程,变成推动发展的过程二是深刻剖析根源,全力落实巡察整改问题清单,坚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三是注重结合发展,全面促进问题清单转化为发展成效,切实以高质量整改促进高质量发展,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淮安新实践,更好展示“象征意义”贡献科协的智慧力量

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科协党组成员、机关下属单位全体人员、市科协兼职副主席、常委、相关学会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