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巡视巡察 本级巡察 本级巡察反馈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科教办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19-01-31   来源:dzw_swxcb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9125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科教办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徐鹏羽主持召开向市科教办党组书记、主任陈静的反馈会议,代表市委巡察组分别向市科教办党组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办副主任王建华传达了市委书记姚晓东同志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并对整改工作提出要求。陈静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8119日至1224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科教办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察工作重要决策部署,紧扣"六个围绕、一个加强",把准政治定位,突出监督重点,注重方式创新,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规范受理群众来电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及时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徐鹏羽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市科教办党组带领下,园区各项工作取得一定成绩,尤其是2018年以后,党组班子凝聚力、战斗力逐步增强,工作局面逐步向好。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产业发展不力,成效不大;履行职责存在缺位失位,国有资产收益流失严重;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不正常,基层党建工作严重缺失;"两个责任"落实不力,"四风"问题屡禁不止;村级管理违法现象较为突出,为民宗旨意识淡薄,群众获得感不强;选人用人、意识形态领域问题多发等。同时,巡察组发现和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构、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徐鹏羽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充分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加强党性锤炼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推进问题整改。二要围绕园区功能定位,大力培育服务主导产业。紧贴省市关于园区平台发展战略部署,在项目招引、产业培育上下功夫。三要从严干部队伍管理,充分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发挥绩效考核的积极效应。加强干部队伍日常管理和监督。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四要严格落实"两个责任",遵纪守规抓执行。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四风"问题。建立完善各项内控制度,落实责任倒查机制。严明党的纪律,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王建华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政治巡察是对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体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要强化政治担当,不折不扣抓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要扛起政治责任,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市科教办党组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强化政治责任担当,要以更高站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组书记和班子成员要坚决把自己摆进去,确保整改取得实质性效果。

陈静表示市委巡察充分体现了市委对科教办工作的关心和重视,对反馈的问题,科教办党组诚恳接受,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一是深化认识,正确对待,把整改过程变成促进工作、促进干部作风转变过程;二是落实措施,逐一解决;三是抓好结合,促进工作,以扎实的整改成效体现巡察成果。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赵进及巡察组其他成员,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工委主任何栩,市科教办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科教办及下属企业、枚乘办全体人员,村居相关人员等列席会议。